close

楚楚在好幾年前曾經辦過信用卡(我忘記幾年了,應該有個五、六年吧 XD),
其實本來一直沒打算辦卡的,
也不是擔心自己會變卡奴,只是單純覺得沒必要。

直到有一天想在網路上訂演唱會門票,
竟然只能信用卡付款!!!!!!!!!
然後...我就只能拜託朋友幫我訂了  

那次開始想說是該辦張卡放在身上,於是開始看了一些信用卡的相關資訊。

後來剛好有個業務打電話來推銷信用貸款,
我就順口說了想辦信用卡,
並跟對方討論了一下請他寄申請書來給我。

其實那時候我有感覺對方是新手,
因為順便問了很多問題他都答不出來XD
不過我後來還是有辦卡,
而且感覺對方收到申請書很驚喜(可能上次電話被我問倒,覺得我不會辦了 XD),
也幫我辦的很快,
印象裡業務打來說收到申請書過沒幾天就收到卡了(無照會,可能因為是薪轉戶)~
所以那時候辦卡的記憶還蠻愉快的!


那時候一開始辦的是這張-玉山悠遊聯名卡(白金卡),額度應該是80k。

Esun1.jpg

後來玉山有主動要調額,但我沒什麼興趣,所以都沒調 XD
直到後來有一次玉山聯絡我說可以幫我的卡片升級,
而且強調升級後紅利點數終身有效(原本疑似會歸0),
我才同意換卡,
換的是下面這張-玉山悠遊聯名卡(鈦金卡),額度調到100k。
這張後來一直使用到現在,但即將剪卡 XD

esun 2.jpg

在辦完第一張卡過了幾個月之後,其實我還辦了一張花旗的饗樂生活卡,
citi-cpcard.png

那次親自去花旗銀行辦,但是感覺非常差!

首先是沒有人在號碼機那邊幫忙確認應該抽哪一種號碼,
所以我大概看了一下就選擇申辦信用卡相關的業務,就點了號碼機。
拿到號碼後,眼看叫號完全沒有我的號碼相近的號碼,
加上後來看比我晚進來的人都辦完了,我就直接去櫃檯問。

櫃檯還很驚慌說:「你要辦卡喔?」
然後叫我去旁邊沒有人在的服務台等。
後來才有一個服務人員出來幫我辦理,態度也不是很好。
所以後來我用完新戶優惠又意思意思刷幾次,就剪卡了。

從那之後也沒想過要再辦卡,
所以就一張玉山悠遊聯名卡用了好多年。
直到今年因為要出國,
(其實去年有去香港啦,只是因為那次行程花不到什麼錢所以只花現金,而且還沒花完 XD)
才開始看國外刷卡的收費問題,
也才驚覺自己都用紅利去折抵網購的消費很不划算,
於是開啟了我的2017辦卡之路~
在此要特別感謝ptt卡版讓我獲益不少!

從下篇開始就是辦理各家銀行信用卡的心得囉!!!
(沒想到這篇打了好長啊,剩下的下次再說囉!揮手下降)

arrow
arrow

    楚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